[get-weather-slider]

原民文化展現軟實力 閃耀金鐘亮點多

大綱

電視金鐘獎在節目類的獎項,除了囊括原民內涵及族人個人獎項外,頒獎典禮中也有不少精采亮點,現在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本屆電視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上,以原民文化內涵製播的節目及入圍個人獎項的族人,橫掃多項大獎,但典禮中的原民亮點可不只這些。

有國民占星師、國師之稱的唐綺陽,擔任今年電視金鐘節目類典禮主持人,以一襲黑白相間褲裝出席紅毯,不只展現專業度,衣服上的曲線也襯托出國師活潑可愛的一面。而這精美的服裝,正是出自於排灣族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之手,另外,典禮頒獎嘉賓阿美族人阿洛,一襲黑白格子長洋裝,同樣也是出自安德烈的經典作品。然而阿洛也憑著自己創立的公司製播的節目「你的島嶼我的家」,拿下了「一般節目類節目創新獎」。

「你的島嶼我的家」製作人 Ado’ Kaliting Pacidal說明:「台灣面向西的時候我們可以是少數,但是我們面向太平洋的時候,我們就是南島的源頭,我們是非常驕傲的島嶼人,請支持原住民婦女創業謝謝。」

另外,由國家地理頻道與原民會共同製作的節目「南島起源」,也讓首次擔任主持人的旅英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首次入圍金鐘,還把獎項抱回家!

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得主優席夫說明:「我也呼籲所有原住民的孩子要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我也希望台灣這塊土地的,所有的台灣人,可以好好認識台灣原生族群,台灣是多元族群的島國,我希望大家好好地相親相愛,不要再吵架了,謝謝。」

而說到主持人,就不得不提到,主持節目十年的泰雅族Lulu黃路梓茵,入圍八次金鐘終於在今年獲得金鐘獎的肯定。

綜藝節目主持人得主黃路梓茵表示:「我很開心,我扎扎實實花了十年,從第一排走到這裡,讓我知道主持工作是非常神聖的。」

今年的金鐘獎無論從獎項的獲得或是典禮的過程中,都可以看見原民文化內涵及族人的身影,也藉由金鐘獎的肯定,讓大眾再次看見原民電視工作者努力不懈的拚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