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際互助社節開幕 愛山活動兼文化展演

大綱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花蓮區會,今天(22)在卓溪鄉南安玉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舉行慶祝國際互助社節健行淨山暨文化特色產業展攤活動。

在布農勇士鳴槍後,儲蓄互助協會花蓮區會國際互助社節,展開開幕儀式,文化展演及健行淨山等活動,超過500名社員從遊客中心出發後,至南安瀑布折返全長約4公里,延路進行淨山,發揮愛山護環境運動。

鳯林互助社社員張惠珠表示:「裝檳榔袋的還有衛生紙的,還有這個糖果吧,糖果的,還有那個飲料蓋,飲料蓋也是這樣隨便亂丟,要把它撿回來。」

壽豐互助社專職李惠美表示:「即使是下雨,可是看到風景,又有吃補給站的香蕉、糖果,心情非常的愉快。」

花蓮縣共有27個儲蓄互助社,社員人數約有32000人,原住民就約占9成。儲蓄互助社主要是自發成立的互助合作團體,以改善社員生活,增進社員福利,促進社區發展為目的。

中華民國互助協會理事長李春風說明:「我們全國有326個單位社,我們原民社104個社,有占了全國3分之1,所以儲蓄互助社,真的幫助我們偏鄉,度過很多很多的難關。」

樂風互助社社員李美玉提及:「雖然是小的錢存起來,可是當我們真的用到錢的時候,當我們要用到結婚、蓋房子或什麼,那個時候真的很好用,很輕鬆的還,很快樂的存。」

國際互助社節活動,也特別辦理市集,邀請部落族人、小農展示售各類農特產品、美食及工藝,推廣部落文化特色產業。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