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 總統感謝付出貢獻

大綱

第32屆醫療奉獻獎,將在明天(22)舉行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今天(21)下午,接見得獎人跟家屬,感謝他們為台灣所做的努力跟奉獻。

總統蔡英文21號接見,第32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及家屬,肯定得獎者長期在台灣最弱勢、最需要的地方默默貢獻,為國家建立堅韌的醫療量能,守護更多國人朋友,會後由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主持會議,請得獎者分享從醫經歷。

總統 蔡英文說:「各位的付出和貢獻,對國人對台灣,甚至於對世界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在這裡我要感謝大家,我要向各位致上最高的敬意跟感謝,未來政府也會繼續和大家攜手努力。」

來自屏東排灣族的護理師賴慧珊,致力偏鄉長照居家護理,竭盡所能讓服務項目完備,減少偏鄉跟都會的差距,也獲得本屆個人醫療奉獻獎殊榮,醫師王署君帶領團隊完成全國頭痛流行病學調查,了解台灣的頭痛特色與嚴重性。

醫療奉獻獎得主 王署君表示:「特別在台東地區做的流行病學的調查,對學生的情況更加嚴重,所以我們才會在後來
發表非常多台灣的一些研究,也受到國際社會的注意。」

本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將在22號下午2點舉行,獲獎獎項分別為,個人醫療奉獻獎9名、特殊貢獻獎1名、團體醫療奉獻獎1名,感謝所有醫療奉獻獎得主,在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及特殊醫療崗位上,努力服務的奉獻。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