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9合1大選號次抽籤 候選人「雙關語」百出

大綱

焦點新聞一起來關注,今天(21)是全台地方大選的號次抽籤的日子,首先帶大家來看到雙北市長的抽籤狀況。台北市長候選人今年來到12位,是六都最多。國民黨的蔣萬安抽中6號,無黨籍的黃珊珊則是8號,民進黨陳時中12號。至於新北市只有兩位候選人,現任市長侯友宜是抽中2號,至於林佳龍則是1號,也在抽完籤後展開遊街拜票行程。

磅礡口號氣勢,在抽中一號後,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現身板橋深丘福德宮參香,並展開首次車隊拜票遊行。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說:「我們抽籤到一號就是一定要翻新,一定要翻新大家來推動新北大翻新。」

而他的對手侯友宜,前一刻則出席新北耶誕城啟動活動,抽中二號,侯友宜則用閩南語雙關,期盼加深選民印象。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二號我上次也抽到二號,延續我好好做事情,是讓我為你好好做事情的精神繼續打拚。」

21號全台地方選舉候選人抽號次籤,除了新北市兩位候選人之外,台北市國民黨派出的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抽中6號,民進黨陳時中則是12號,民眾黨推薦的黃珊珊則是8號。桃園市長候選人1號則是國民黨的張善政,2號是民眾黨賴香伶,3號民進黨鄭運鵬,4號是無黨籍的鄭寶清。而台中市長選舉,號稱媽媽市長的盧秀燕抽中3號,對手蔡其昌則是2號。

再往南走,台南市要拚連任的黃偉哲,抽中5號,對手謝龍介則是3號。高雄市長候選人3號,同樣是國民黨的柯志恩,暖男市長陳其邁則抽到4號,喊出再拚一個4年。候選號次出爐,選戰氛圍越加濃烈。不過到了11月26號當天,確診者可以出來投票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假設我們現在的確診趨勢是往下的,我們疫情能夠到比較穩定的狀態,還會對管理的措施做調整,那調整之後我想方式是減少受到影響的人。」

一切還是得看指揮中心評估,但王必勝表示,會儘量讓更多人可以去投票,後續防疫措施更動也會第一時間跟中選會聯繫。而到了投票所觀眾朋友也要注意,到時縣市首長的票是淺黃色的,平地原住民議員選票為淺藍色,山地原住民議員則是淺綠色,另外鄉鎮市區長是金黃色,直轄市區民代表,以及平地原住民的鄉鎮市民代表,會拿到淺橘色選票,區域的鄉鎮市民代表會是淺粉紅的選票。村里長則是白色。另外民眾也別忘了拿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的公投票也是白色。 民眾投票前,可要特別注意了。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