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角逐光復鄉長! 吳明修無黨籍參選挑戰林清水

大綱

選戰分析,繼續來看到這次九合一大選,花蓮光復只有兩位候選人角逐鄉長大位,由太巴塱部落的Kaniu‧Namoh吳明修以無黨籍身分,挑戰尋求連任的光復鄉長林清水。

九合一大選剩下三十多天,21號進行抽籤作業,各級候選人逐一上台抽籤,現場充滿緊張氣氛,因為大家都希望能夠抽中,心目中理想的數字。

選務人員說:「宣布今天(21)的抽籤結果,鄉長候選人,林清水先生一號,吳明修先生二號。」

今年光復鄉只有兩位候選人角逐鄉長寶位。尋求連任的光復鄉長林清水提到,如果勝選後將會逐一完成任內啟動的相關政策。未來一個月持續謙虛務實地深入選區,爭取支持。

光復鄉長候選人林清水說:「不管怎樣,抽到幾號都是一樣的,一步一腳印是最真實的,後四年如果有當選的話,我會把重心放在光復鄉的產業 、文化、觀光跟美化的方面來做。」

光復鄉人口一萬出頭,原民人口超過半成,來自太巴塱部落的Kaniu吳明修表示,多元族群共存雖然是當代推行的政策宗旨,但是依然缺乏在地觀點來進行政策規劃,他希望未來能結合原漢力量,推動鄉政。

光復鄉長候選人Kaniu‧Namoh 吳明修說:「我們更該用心的是,為孩子們創造就業機會,現在我的們孩子都旅外工作,因為這裡沒有就業機會,如果我當選鄉長我會特別用心,就像青年可以在文健站服務,提供年輕人在部落工作的環境,誠摯地懇託族人長輩們的支持。」

另外在花蓮縣長部分,抽籤結果是徐榛蔚1號、黃師鵬2號,以及Kolas Yotaka抽到3號,除了2號黃師鵬是無黨籍,其餘2位候選人也分別代表不同政黨出征。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各方人馬開始加緊腳步穩固票源,至於最後結果如何,就要等到開票當天才會揭曉。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