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年底候選人大抽籤 屏東縣長、議員號次出爐

大綱

屏東縣三位縣長候選人,也都親自到場抽籤,屏東原鄉有8個縣議員選區,還有一個平地原住民縣議員選區,這次總共有20位候選人參與,抽籤號次也正式公布。

屏東縣長跟縣議員選舉號次抽籤,在屏東縣選委會熱鬧展開,三位縣長候選人都親自到場抽籤,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抽中3號、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抽中2號,而時代力量候選人詹智鈞,則是抽中1號。

屏東縣選委會總幹事楊新發表示:「第11選舉區以及第15選舉區,候選人只1名登記而已,所以其號次為1免辦理抽籤。」

這次屏東原鄉有兩個選區是同額競選,候選人分別是現任議員何長成,以及另一位現任議員林采穎;另外,第8選區平地原住民部分,這次首見女性候選人潘翠雲,第9、第10、第12選區則是女性候選人居多,也分別在各選區抽中1號。

至於第13選區兩位候選人都是非現任議員候選人,期盼為選民帶來新氣象;第14選區及第16選區都是現任議員保衛戰,挑戰者都來勢洶洶。相較上屆縣議員選舉,候選人由27位減少到20位,但女性候選人反而加1來到9位,已經接近5成,可見部落女力這幾年逐漸抬頭。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