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長選舉號次抽籤 3候選人首度同台

大綱

九合一選舉在今天(21)進行候選人的號次抽籤,其中台東縣長選戰,3位候選人都親自到場抽籤,這也是三人首次同台。現任台東縣長國民黨的饒慶鈴抽到2號,六度參選的民進黨劉櫂豪抽到3號,至於抽到1號的,則是無黨籍政治素人陳長宏。而對於自己的抽籤序號,大家都很滿意,現場也吸引大批族人到場,為心儀的候選人聲援造勢。

比出2的手勢,喊出勝利V口號,選戰倒數30多天,台東縣長選舉抽籤,由現任縣長國民黨的饒慶鈴打頭陣,口號已經準備好,要全力拚連任。

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表示:「我們抽到2號,希望我們連任成功,加油。」

緊接著度六角逐縣長大位的民進黨劉櫂豪,則是抽到3號,比出OK手勢,要帶領綠營「新台東戰隊」,擊出選戰全壘打。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 劉櫂豪說明:「我們心中只有一個,最簡單的想法,這麼好的台東這麼好的人,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藍、綠兩營候選人二度在縣長選舉交鋒,對於自己抽出來的號碼,似乎都很滿意,但最開心的,莫過於抽到1號的他,無黨籍的政治素人陳長宏。

無黨籍台東縣長候選人陳長宏補充:「非常地棒當然是要一舉成功,1號誰不喜歡,我想他每個人,都希望抽到1號。」

台東三位縣長候選人首次同台,接下來這些數字,就要緊跟著他們直到年底九合一大選,但無論號次是多少,要打贏選戰,候選人們還是得各憑本事。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