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原民議員選戰! 綠成立競選總部、藍辦茶會

大綱

民進黨台北市兩位原民議員候選人,今天(20)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跟多位綠營支持者都到場共襄盛舉,但熱鬧的還有藍營,擁有現任優勢的山原議員候選人李傅中武 ,也舉辦競總茶會跟選民搏感情,雙方也在政見上隔空交手。

一片凍蒜聲中,20號民進黨台北市兩位原民議員候選人,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來站台,場面相當熱鬧。不過來看到兩位候選人的政見中,都有看到要在台北市成立原住民聚會所,除了提供文化交流場域外,也將提供心理諮詢服務,重視族人心理健康。

台北市山原議員候選人 Mulas Ismahasan(陳慧君)說:「我們發現在都會區裡面,其實有很多心靈疾病的問題,或者是還不到疾病,可是我們沒有一個支持體系去幫忙,我們會希望在這個集(聚)會所裡面,可以加強這一塊的社會安全網。」

台北市平原議員候選人 Sawmah(吳郁瑾)說:「我希望在一千人以上的行政區設置文化聚會所,讓我們的族人是可以在這邊,舉辦文化祭儀有一個可以文化傳承、交流的一個空間,讓我們的族語在這邊學習,讓我們的文化在這邊可以傳承。」

熱鬧的還有藍營,在一片搖旗吶喊聲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走下樓一起參與台北市山地原民議員候選人李傅中武的競選茶會,當過兩屆議員的他,這次也力拚連任,希望繼續為族人捍衛工作權跟居住正義,不過面對民進黨提出的原住民聚會所規劃,他認為政策落實恐怕有難度。

台北市山原議員候選人 李傅中武說:「使用率能不能達到理想化是個問題,不要設立了十二個行政區的會所,然後被台北市民講說那是個蚊子館,使用率偏低、周轉率偏低,還有人力、物力、預算投入的費用不成比例。」

雙方以自身走訪、服務族人的經歷,推出各自的政策牛肉,而哪種政策擘劃更讓族人有感,還得依靠選民的智慧。另外,國民黨平地原住民議員選人李芳儒,競選總部也將在11月5號正式成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