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辦「vuvu歌喉戰」 文健站長者大展好歌喉

大綱

為了展現高雄文健站長者一年來的成果,高雄市原民會今天(20)在高雄大愛園區,辦理vuvu歌喉戰,跟文健站暨社團培力成果發表會,讓各文健站長者一展好歌喉,也能回味部落金曲。

長者拿起麥克風高歌,氣氛相當熱絡。高雄市政府原民會20號,在高雄杉林大愛園區貓頭鷹館辦理vuvu歌喉戰,設有團體組族語傳唱跟個人組賽事,邀請來自高雄29個文健站超過600位長者,一起歡唱。

參賽選手黃博隆表示:「太刺激了,對我來講太刺激了,我也是第一次上台,剛開始我也是好玩而已,結果是很高興沒有錯,一上台血壓就高了。」

參賽選手 Ibu說明:「我們嘎啦鳳的文健站,我們練習有兩個月了,可是我們很開心,唱我們以前的歌。」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每年都會辦理文健站成果聯展,今年以歌唱比賽方式進行,不僅活動更熱絡,也讓文健站長者有機會一展好歌喉。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解釋:「之前都是用園遊會的方式,這次有很多長者他們就想要唱卡拉OK,他們想要展現歌喉,所以這次就規劃成像是,比賽PK可以讓這些長者老人家,他們可以回味很多,他們喜歡的一些部落金曲。」

高雄市原民會提到vuvu歌喉戰,也邀請到知名部落歌手包曉娟、謝英雄等人擔任評審,周邊也設有市集攤位,透過動靜態活動,呈現原住民族文化魅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