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設群募平台籌選舉經費 Kolas:擺脫舊的政治

大綱

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開設網路募資平台,短短5天就獲得1600多人支持,募得接近新台幣180萬元,Kolas說,群募平台就是要擺脫舊的政治,並感謝大家的支持。至於現任縣長徐榛蔚則是已有基本民意支持,目前沒有設置網路群募平台。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開心地跟選民報告,她的政治獻金募資平台剛上線一周,已湧入上千位民眾支持,經過分析大部分都是在地中壯年人口,顯示民眾對Kolas參選翻轉花蓮的期待。

花蓮縣長候選人 Kolas Yotaka表示:「它不是只是籌措選舉經費而已,而是這種新時代的,數位動員的方式,鼓勵我們所有的縣民,參與政治其實可以非常地簡單,不管是200元300元,它不需要千千萬萬的金額,其實你就可以參與政治。」

他回憶正式投入縣長選舉至今滿3個月,逐漸看到民眾的改變,小額募款也是這場社會運動環節,透過數位化群募平台擺脫老舊金權主義。目前雖然民調落後現任縣長,但仍會透過行動與政見爭取選民支持。

Kolas Yotaka補充:「我們認為最實在的民調是什麼,當你走到街頭當你走到市場,這些都不是同溫層,都沒有彩排過的反應,這是最赤裸裸的,花蓮縣民的反應,而我們看到的反應就是,相對於以往非常地熱絡,這是最實在的,那最後開出來的票,才是最終的結論。」

Kolas提到,雖然還是會有民眾質疑他以原住民身分參選,甚至出現歧視眼光,但這就是證明她具有在地性跟國際視野的時刻,未來如果成功勝選將會努力實踐自己提出的10大花蓮政策。至於現任縣長徐榛蔚強調以縣政優先,依照既定行程服務縣民,再加上長期耕耘已經有基本民意支持,目前沒有設置網路群募平台。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