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2永續農林漁牧展 台北鬧區百貨揭序幕

大綱

2022永續農林漁牧展,今天(18)在台北鬧區百貨揭開序幕,一起探討台灣從山到海的多樣飲食文化特色。

結合泛有機農業、永續海洋、城鄉共好、動物福利四大永續觀點,舉辦的島嶼的山海旬味,18號熱鬧開展,現場展售近70家永續特色生產者產品,來自花蓮富里達蘭埠部落族人,以有機方式耕種的紅米、黑米也在其中,包裝呈現的視覺享受,更是設計上獨特巧思。

農友 尤莉說:「我們是自產自銷,一貫作業這樣子,我們可以從播種到插秧,到收割到完成品都是我們自己,一手這樣子。」

來自台東卡大地布部落的呂宏文,以尊重大地的自然循環方式,及追求對土地友善的耕種方法,製作出品質優良的菊花茶、洛神花茶等產品,並透過身體力行方式,希望能與生長的土地產生美的連結,期盼以自身成功經驗,吸引更多族人加入有機友善行列。

農友 呂宏文說:「我透過實際的耕種想找回原來的耕作模式,所以我現在也慢慢的在整理說,我們以前原住民到底是怎麼種植,希望以後變成一種教育農人,我們應該也要去推廣原住民邏輯下的農業,怎麼去發展。」

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祕書長 黃俊誠說:「不光只是一個銷售的行為,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可持續的銷售行為,它最後可以帶動我們對這塊土地的關愛。」

這場策展希望消費者,透過在地、有機跟友善環境食物的講求,帶動農家、餐廳轉型,改變慣行的食農系統,一起把永續餐桌變成日常。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