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院關注花東震災水汙染 經濟部允專案處理

大綱

花東震災今天(18)滿一個月,但許多部落的水源仍遭受泥沙汙染問題。立委陳瑩在立法院會質詢,期盼經濟部專案處理部落水源也得到同意。但沒想到才剛質詢完,就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確診消息。

國民黨立法委員翁重鈞說:「現在從2,300萬增值到8億多。」

立委還在與經濟部長激烈爭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摸了摸額頭,神情似乎有些疲憊,接著到立委陳瑩質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地方政府能夠了解整個狀況以及我們主動來大力協助,咳 。」

突然又咳了一聲,出現種種異常,院長身體還好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各黨團同意,因行政院院長確診COVID-19,原定質詢委員順延本日(18)院會即行散會 。」

行政院長快篩陽性,目前身體無礙進行七天隔離,下午行程也全數取消。不過早上院長還是拖著疲憊身軀,允諾攸關原民土地正義的議題。

民進黨立法委員 Asenay Daliyalrep陳瑩說:「是不是就在原住民增劃編保留地,不用再收租金的這個建議,經過各部會的研議研商後,9月院長有批示了,請相關部會應該就各自主管的法令規定進行修正。」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本席要求半年內可以嗎?好讓他們在半年內就相關的這個來整個應該怎麼做來核付給委員。」

未來族人申請增劃編原保地,是租用國產署土地性質就不用另收租金。另外針對花東震災水源汙染問題部分,立委期盼用自來水延管專案處理,而經濟部也同意,並將與國發會協調是否能用花東基金來協助未來經費支出。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