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澳鄉長李勝雄拼連任 多方勢力爭相插旗

大綱

選戰步步逼近,幅員遼闊的南澳鄉長選情,也是相當有看頭,現任鄉長李勝雄力拼連任,另外國民黨立法委員孔文吉的太太陳秋月,這次也以無黨籍的身分進場參選,而打著青年牌的林軍,她的母親是前任南澳鄉長,多方勢力攪動地方選情,最後誰能展露頭角,還得依靠選民的智慧。

選戰進入倒數30多天,來看到幅員遼闊的宜蘭南澳鄉的鄉長選情,除了現任鄉長李勝雄,以國民黨籍力求連任之外,先生是現任國民黨立法委員孔文吉,卻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陳秋月也投入選戰,並在15號正式成立競選總部,強調南澳鄉是全國原鄉礦場開發最多的地方,政見上特別強調會重視生態和部落生存的發展。

宜蘭南澳鄉長候選人 陳秋月說:「政見就是許南澳美麗家園,我不希望就是說礦場的開挖,不尊重原基法,應該要跟在地部落取得同意。」

另外今年28歲的林軍,首次投入參選,選務工作背後的重要支持力量,來自於她的母親,也就是前南澳鄉長薛秋花,打著青年牌的她,主張要把青年人才留在家鄉。

宜蘭南澳鄉長候選人 林軍說:「可以建議一村一特色,我們南澳有南澳步道,東岳有湧泉,金岳有瀑布,這些都會讓外來的觀光客會多一點停留,可以讓我們鄉內的青年有創業的工作機會。」

而挾帶現任優勢的李勝雄,這次同樣以國民黨籍參選,然而這幾天北部連日豪雨,造成宜蘭縣災情頻傳,比起拚選戰,他更專心在鄉內事務上。

宜蘭南澳鄉長室人員 松王美麗說:「(所以鄉長這兩天雨下比較大比較忙?),對對對,他都會一早去巡視各村。」

這次宜蘭南澳鄉長選情激烈,陳秋月雖然批起無黨籍戰袍,但背後有先生的力量支持,與現任鄉長李勝雄對決,藍營選票是否會因此遭到瓜分?至於強打青年牌的林軍,其母親在擔任鄉長期間,曾遇上選民罷免案,種種因素攪動下,最後誰能拔得頭籌,考驗著選民的智慧。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