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姿妙大同勘查農損 天候影響道路搶通進度

大綱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縣農漁作物受損,大同鄉高冷蔬菜也因道路坍方無法運送,縣長林姿妙今天(17)前往大同鄉勘查,並表示將全力協助農民災損補助。由於氣候不佳,也影響到道路搶通進度。

連續強降雨及山區道路起濃霧等,氣候不佳原因,影響宜蘭大同鄉道路搶災進度,公路總局表示,台7線84.1K、69.5K、68.4K等3處,預估延後到18號0時才能搶通。

公路總局除了在台7線94K,實施道路封閉,原本作為替代道路的宜51線,持續降雨造成大量土石滑落,阻擋道路通行,警方也在牛鬥往樂水的路口,拉起封鎖線,不讓人車進出,讓許多住在樂水、四季、南山部落的族人,只能滯留在山下,等待路通的好消息。

大同鄉南山村民 Yabung:「會擔心啊!因為剛有聽到消息說一直有在落石,就是等一下時間,如果等太晚,我們還是要折返下山。」

大同鄉祕書陳成功:「雨水還是下得滿多的,斷斷續續。道路有中斷,但是我們一直都在待命,然後由縣政府在全力地搶修當中。」

這次豪大雨,更導致宜蘭縣農漁作物淹沒跟雨傷,縣長林姿妙17號也前往大同鄉勘查,了解農民狀況,並表示將盡力爭取相關補助,針對家戶淹水情形,已責成社會處協助。

宜蘭縣長林姿妙:「農損這一次,我們希望也讓農委會能夠天然災害現金補助,我們會趕快規劃以後,跟中央來爭取。」

大同鄉以高麗菜、結球白菜、薑、鱸魚受損嚴重,農業處已組成勘災小組進行勘查,另外,撤離人數274人、收容中心26人、遊客40人,相關物資持續運補。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