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雨彈襲大同、復興傳坍方 鄭文燦召開災變中心會議

大綱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大同鄉發生大豪雨等級降雨,造成道路多處坍方情形。桃園復興台7線也傳出坍方阻斷災情,市長鄭文燦今天(17)上午,前往復興區公所,召開災害應變中心會議。

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截至17號上午7點為止,根據公路總局資料顯示,國內災阻路段有4處,包括台7線英士路段,預計會在17號中午時段搶通,及桃園復興台7線49.8K坍方阻斷,封閉47K至50K路段,直到18號中午12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17號上午8點到復興區公所,參加災害應變中心會議,並指示各項搶災措施,目前復興區公所,預警性撤離25人,預計要等到土石流警戒解除後,再讓族人回家。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們會保持最高的警戒,整個災害的重建,會用專案預算來重建,有些崩塌源的整治,確實是這一次看起來,比較需要徹底整治的地方,我們把它找出來。」

至於台7線受困人車情形,經盤點受阻車輛,客運 2 部、中巴 2 部、小客車 84 台,人員總數共 254 人,公路總局全力搶災,並於現場同步開設前進指揮所,調度物資運事宜。17號凌晨,台7甲線0.5k災點,已先搶通便道,戒護引導小客車,通過宜51線撤離,無法行駛宜51線中巴,也由公路總局,及消防局協力接駁,17號清晨5點,最後1批中巴旅客,安全送達羅東車站返家,全部人車脫困。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