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用心服務心智障礙者 埔里復活啟智中心慶30周年

  • 發布:2022-10-18 12:28
  • 南投埔里
  • Hunidv

大綱

南投埔里的復活啟智中心,致力於服務地方的心智障礙人士,今年也是中心成立的30周年,期盼藉由慶祝周年活動,感謝多年來所有人的支持與幫助,也希望能繼續擴大服務內容,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獻唱詩歌,以感恩的心紀念復活啟智中心30周年,回顧創辦人杜斐然神父一生致力於走訪偏鄉,尤其希望心智障礙者也能享有與一般大眾相同的權益,因此成立中心,但過程中也相當艱辛,歷經多次嚴重天災,造成人員流動和設備損壞等,不過在各界善心人士及團體單位支持下,讓復活啟智中心能夠繼續為心智障礙者服務。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副主教邱來順表示:「所以我們感謝很多的慈善機構,政府政策的幫忙,所以得以順利30年,帶給我們豐富的幫助,使我們到現在有這樣一個規模。」

復活啟智中心主任孫瑋嬨補充:「我們期待所有的身心障礙者,當他們有需要的時候,我們都仍然可以提供服務給他們,也期待未來我們能夠持續地拓展,我們服務的範圍。」

目前復活啟智中心朝服務整個南投地區為目標,其中包含心智障礙者居家、就業及日間寄託等,也跟許多善心團體合作,帶著這些「慢飛天使」前往都市地區,體驗從未感受到的生活環境。

心心星公益平臺創辦人吳蓮花提及:「在幾年前帶著慢飛天使的孩子,去搭高鐵我們到動物園,圓高鐵圓夢之旅,慢飛天使需要更多的人,各界的一些善心人士或者企業來幫忙。」

藉由周年活動,也邀請附近社區前來共襄盛舉,其中也有許多愛心義賣,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復活啟智中心服務的內容,期盼在各單位的支持下,照顧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