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Kolas競選總部成立 副總統賴清德到場站台

大綱

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15日在花蓮的老家玉里樂合部落舉行「Kolas Yotaka榮耀花蓮南區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座無虛席,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到場站台,呼籲花蓮人站出來力挺Kolas勝選。

這是由阿美族歌手莫言所創作的Kolas競選歌曲,現場的支持者也都跟著合唱,15日Kolas在玉里老家成立競選總部,現場座無虛席,Kolas一出場氣氛更high。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表示,過去從來沒有人在偏遠的部落,成立縣長級選舉競選總部,這麼做是因為哈拉灣是自己的家,而整個部落就是自己的競選總部。

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說明:「瞭望走進來以後,整個部落都是我的競選總部。我們這個新的縣政府要體貼,我們要重視不同的族群,不一樣的族群公平對待,我們這個新的縣政府,要願意人民做事,今年我的主張。」

Kolas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再度造訪Kolas的老家並為Kolas站台,大讚Kolas在花蓮地震後,立刻就掌握狀況,了解各地災情,還向中央請求支援,是花蓮必要的人選。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這一次地震,Kolas雖然還沒有當選縣長,但是早早就到災區去,去掌握災情,哪一個房子倒塌,哪些人受困,哪一個學校倒塌,哪一個教堂損壞,其實他已經成功的在掰扮演一個縣長應有的責任,大家說是不是。」

Kolas競選總部大會吸引大批支持的鄉親參加,即使因下雨仍不減熱情。反觀對手、也是現任縣長徐榛蔚的競選總部何時成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表示,會待議會定期會結束後,預計最快十月底,南北競選總部才會陸續成立,也將延續前四年政績,繼續朝國際智慧城市、觀光友善大縣、增加社會福祉等施政規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