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20號颱風尼莎今生成 氣象局發布海警

大綱

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在今天(15)下午二點,正式生成,氣象局下午四點發布海警,在明後兩天可能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雨量會顯著增加,沿海地區已觀測到9級以上強陣風,民眾要多加留意。

15號下午2點,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生成,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跟北北基桃地區,16到17號都要慎防豪大雨。尤其東北部地區要特別注意持續的顯著降雨。提醒民眾前往山區要注意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主要在我們的宜蘭地區以及大台北地區,降雨的狀況是相當明顯的,而這樣的狀況到了16號,颱風更為接近的之後,預期東半部、北台灣的降雨都會再增加。」

要注意尼莎颱風帶來的不只是大雨,還要注意強風影響,15號台灣各地沿海風力已經不小,中部沿海、澎湖、蘭嶼已經觀測到9到10級強陣風,提醒民眾提前固定好懸掛物,用路、行車都要留意安全,在16、17號安排行程時,需要評估天氣狀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補充:「不過15號還不是風最大的時候,因為到了17號東北季風南下以後,整個風力還會比15號更為明顯地增強,在台灣各沿海空曠地區的,風力都有機會來到8級以上,中部以北這個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10到11級,甚至還會有局部再更大的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從巴士海峽南側通過機率較高,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低,但要持續觀察後續路徑,如果比較偏北離台灣較近的話,仍不完全排除發布陸警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