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法扶團隊前進原鄉 供居民免費法律諮詢

  • 發布:2022-10-18 12:30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為了提供原鄉地區法律諮詢相關服務,法律扶助基金會台東分會,就安排了五位專業律師,來到南迴的大武鄉公所,免費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填寫資料,交給法扶人員,為了貼近原鄉地區民眾更加了解法律的相關知識,法律扶助基金會台東分會,特別組成律師團前進原鄉,並來到南迴的大武鄉公所,讓民眾免費諮詢,提供法律協助。

諮詢民眾張小姐表示:「自己個人被法扣一段時間之後,覺得自己生活況不是很穩,也希望法扶這裡可以幫忙諮詢,幫忙我們這些有被法扣的青年或是其他族人,能夠有緩輕一點這樣子,法扶下鄉來我覺得對我們來說還滿方便的,不用到特地還要到台東市去諮詢這些事情。」

諮詢民眾尤小姐表示:「我問那個債務的問題,然後律師很好,今天就會收案了,就是要什麼資料,很快就可以知道這樣子。」

法扶台東分會表示,若有債務、土地、婚姻等法律相關問題,尤其是較普遍的債務問題,如果一拖再延,債滾債,往往可能壓垮一家人、陷入惡性循環,更容易衍生社會安全的憂慮。

法律扶助基金會台東分會長許仁豪說明:「不要去害怕,因為你如果不主動來這個處理的話,其實我們法律扶助也幫不上你的忙,我們法扶會免費的提供律師,來幫你做更生或清算的程序,這些都不需要你出錢。」

這次法扶安排五位專業律師,協助民眾法律諮詢疑難雜症,也有民眾透過這場活動得到協助並收案處理,期望民眾善加利用,獲得更全面的法律權益保障。

責任邊: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