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卑南「楊過」選村長 屢被問「小龍女呢?」

大綱

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台東卑南鄉有位村長候選人,名字跟金庸小說「神鵰俠侶」的楊過一樣,不過目前單身的楊過,最感到困擾的就是每個村民都會問他「小龍女在哪裡?」

大方秀出身分證,上面「楊過」兩個字,跟金庸小說「神鵰俠侶」中的男主角名字一模一樣,但這位楊過不會蓋世武功,是要挺身而出參加卑南鄉的村長競選。

村長候選人楊過說:「村民一看到名字就說楊過你的小龍女呢?通常回答就是說可能還在古墓裡面還沒有挖出來。」

今年52歲的楊過,是台東小有名氣的殯葬禮儀師,他30年前改名為楊過,就是希望揮別過去曾犯下的錯誤,至今雖然已經離婚,但小孩都長大了,身邊也沒有小龍女,至於為何會出來競選,他表示跟自己職業有關。

村長候選人楊過說:「以我們在殯葬服務的熱忱去延伸到更多的地方,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樣,所以這也是我想要參選也是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人生經歷。」

公司同事也說:「他名字叫做楊過,比較特殊這個名字,而且他的人很風趣也很實在。」

雖然跟神鵰大俠楊過同名同姓,但要打贏選戰,可不能只靠姓名,楊過也希望展現服務業背景的熱忱,贏得選民的心,未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