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等一個好球」 高中體總辦聯賽開賽記者會

大綱

111年度高中體總旗下各聯賽,即將揭開序幕,高中體總今天(14)舉行聯賽開賽記者會,為各聯賽的參賽選手鼓舞士氣,勉勵他們盡力拚搏,締造佳績。

高中體總旗下各聯賽即將開打,包括籃球、排球、足球跟女壘四大競賽項目,準備爭取最高榮譽,本學年度以「等一個好球」為賽事主題,象徵聯賽挺過疫情衝擊,還有每支隊伍、球員不為人知刻苦磨練,終於能夠大展拳腳,展露光芒。

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說:「為了每一年辦理學生的四大聯賽,做足了各項的準備的一個工作,就是希望讓給我們所有參賽的學校,跟所有的隊伍都能夠有一個非常好的平台。」

東山高中籃球隊員 藍右賢說:「不要有壓力在場上,就是表現好自己就好。」

今年高中體總首度跟民間企業,合作職業探索計畫,建立完善的產學制度,而在排球賽事上,更是引進鷹眼科技輔助系統,提高專業跟公平性,並透過電視轉播服務及網路平台,掌握比賽實況。

高中體總會長 胡劍峯說:「透過電視、透過網路,透過各個傳播裡面,我們希望更多的人來關心體育、投入體育,我們讓四大聯賽場場都精彩,場場都爆滿。」

高中體總會長表示,絕對會精心規劃各項賽事,讓喜愛國高中各項運動聯賽的球迷朋友,持續關注並到場支持。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