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23世界盃開幕戰 中華隊6:2擊敗哥倫比亞

大綱

而2022 U23世界盃棒球賽開幕首戰,是由中華隊對上去年季軍隊伍哥倫比亞,上一屆碰頭中華隊是以4比5敗給哥倫比亞,今年是否能夠翻轉局勢透過鏡頭一起來看。

U23世界盃棒球賽,13號點燃戰火,中華隊首戰對上有6成選手待過大聯盟體系的哥倫比亞,中華隊位處A組,依序對上哥倫比亞、德國、日本、南非、委內瑞拉,取分組前3晉級,委內瑞拉是去年冠軍、哥倫比亞去年季軍,還有勁敵日本,中華隊力求出線場場關鍵。

來看到比賽二局下半,哥倫比亞游擊手發生失誤送上中華隊壘包,7棒楊竣翔補上一支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得分的大好機會,輪到八棒阿美族的羅暐捷,適時攻下一支穿越二壘跟游擊的安打,拿下本場的領先分

先發投手淺水艇陳宇宏,以低肩側投方式讓哥倫比亞難以適應,除了第1局有守備失誤,讓哥倫比亞站上壘包,接連二、三、四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完全壓制。卻在5局上遇到亂流,先被敲安打三壘手王騰玉發生失誤,讓對手攻上一、二壘,接著哥倫比亞第九棒敲出深遠的二壘安打一路滾到全壘打牆,一口氣丟掉2分,從領先變成落後。隨即中華隊換上左投,由阿美族的王彥程接替,最終用飛球跟三振中止這局的危機

中華隊沒讓哥倫比亞高興太久,在六局下一出局後,六棒王騰玉跑出內野安打上到一壘,七棒楊竣翔擊出三壘滾地,連續三壘手跟一壘手兩次傳球失誤,中華隊跑回追平分全場沸騰。

目前壘包上一、二壘有人,輪到先前打出第1分的阿美族羅暐捷,哥倫比亞選擇閃躲,故意保送羅暐捷上壘,接著中華隊換上代打紀慶然,打穿了游擊防區拿下領先分數,這時哥倫比亞士氣接近潰堤,接連對中華隊投出觸身球以及2次致命失誤跟暴傳,中華隊在6局下,一舉拿下5分,7局上換上阿美族投手莊陳仲敖關門,以連續3K終結比賽。

中華隊教練謝承勳說:「今天(13)真的跟選手講就全力以赴,其實我們就全力以赴不管輸贏怎麼樣,過程我們把它做好所以今天大家都堅持到底都不放棄。」

中華隊首戰以6比2旗開得勝,但這場比賽全場僅9支安打,不過守備上雙方均出現多次失誤,其中中華隊有4次失誤,哥倫比亞更是高達7次失誤,形成另類的失誤戰,之後的比賽中華隊必須修正守備問題,才能順利過關斬將。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