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23世界盃台灣開戰 12勁旅角逐冠軍獎盃

大綱

國際分齡賽事的最高等級賽事,2022 U23世界盃棒球賽,首次在台灣舉辦,這代表台灣辦理國際賽事的能力也受到國際肯定,昨天(13)在台北天母棒球場火熱開打,全球共有12支勁旅,一起角逐冠軍獎盃。

來自全球各大洲賽晉級的勁旅,12個國家菁英,一同來到台灣爭取2022 U23世界棒球錦標賽獎座,13號在台北天母棒球場進行開幕典禮跟開幕戰,雖然是分齡賽事,但來者不善,中華隊面所對的幾乎是各國職棒體系選手,不可掉以輕心,除了廣召國內中職球員也有4名旅外球員助陣。

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說:「2022 世界盃U23棒球錦標賽的一個活動,那麼這一項賽事是國際棒壘球總會最高等級的棒球國際分齡賽事,也是首次在台灣來辦理,這代表著我國辦理國際賽事的能力以及民眾對於棒球運動的熱忱,受到大家的一個肯定。」

世界棒壘球總會表示,棒球在台灣是最受重視的運動,中華棒協今年成功舉辦U12世界盃棒球賽,扮演世界棒壘球總會的重要角色,儘管疫情威脅仍然存在,相信台灣有萬全準備,有能力完善每一場賽事。

WBSC會長Riccardo Fraccari說:「來自全球的球迷將會目睹所有的選手爭取世界冠軍,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這些選手能成為2028洛杉磯奧運裡的棒球運動奪牌的選手,豪無疑問的在場的每一位選手都是未來棒球運動精彩的一分子。」

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台北天母棒球場、台中洲際棒球場、雲林斗六棒球場,三座球場同步開打。上屆中華隊排名第六,本屆預賽跟哥倫比亞、德國、日本、南非、委內瑞拉一同分在A組,要在強敵環伺情況,突破上屆紀錄,最終目標爭取首冠榮耀。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