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高遶溪步道整修完工 體驗狩獵古徑新遊程

大綱

桃園市府觀旅局近來也大力推動北橫景點,其中新整修的高遶溪古圳步道,早年為泰雅族原住民狩獵古道,整修同時也保留了原始生態,推薦遊客能感受原住民狩獵古徑的新遊程。

桃園復興高遶溪的古圳步道,早期是泰雅族人狩獵及出草祭儀的山徑,到了清朝成了原漢共用的交通要道,不過因為長期閒置,無妥善整理,造成雜草叢生,桃園市政府耗資千萬,重新打造步道,除了改善路面品質,另外還新設簡易停車場,現今已開放成為復興遊憩新景點。

上高繞村民Dalu表示:「有聽過聽老人家爸爸他們講古道,以前老人家走的路,到時候會去做生意,賣飲料就好了,飲料,水也可以。」

新景點開發,當地居民都樂觀其成,不過有走訪過的遊客則是建議,步道應該增加原民元素,才能了解步道原由,以及歷史意義,遊客也對部分公共設施,表示不夠完善

遊客遊小姐說明:「女廁,可是它是蹲式馬桶,像那個八九十歲的人,他都蹲不下去,只有唯一的一座廁所,像最後那個終點站那地方,空地很大塊也可以,做一個小型的原住民展館。」

遊客余先生解釋:「如果沒有稍微細想一下,你不會知道這是原住民的古道,因為來走這種路大部分都是高齡的人,它可能那個椅子可能稍微要再增加。」

桃園市觀光局觀光發展科建設股股長蔡文慰補充:「這一部分我們在下一期的工程也會做改善,因為這個高繞步道現在完成的,只有前面二分之一,後面還有二分之一。」

桃園市觀光局表示,古圳步道目前分二期整修,延續現階段已完成的步道路線,未來將規劃延伸到高遶天空吊橋。步道有原始生態的竹林步道、巨石和繩橋,隨著溪岸的巨石、體驗繩索吊橋,將是遊客到復興鄉輕鬆旅遊的新景點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