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門檢疫0+7上路 總統蔡英文赴機場視察

大綱

今天(13)國門邊境終於放寬檢疫,睽違兩年國內再度迎來旅遊團,光是今天就有20團國外旅客,交通部長王國材就說了,希望到2024年能夠完全恢復疫情前的狀態。今天(13)下午總統蔡英文,也到機場視察。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要利用這個機會,告訴我們國際上的好朋友,台灣準備好了,歡迎光臨。」

10月13號國門檢疫正式放寬,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就到機場視察。

機場報告人員說:「我們在處理現場處理,一位旅客的時間,由最長的時間2分鐘,慢慢地所短為3秒鐘。」

通關兩分鐘縮短三秒鐘,撤掉原本的檢疫審單區,改發4劑快篩給旅客。每周入境上限放寬到15萬人次,入境無症狀者也可以搭乘大眾運輸接駁。

蔡英文說明:「從13號開始我們實施,入境居家檢疫措施0+7天,這代表從國外回到台灣,不必再強制隔離,只要自主防疫7天就可以自主活動。」

衛福部指出,目前疫情都還是穩定可控,交通部更是積極復甦觀光產業。根據統計,光是13號當天,就有20團244人遊客入境台灣,交通部預計到月底,人數將達3,630人、230團。

交通部長王國材補充:「在2024以前,希望就回復到原來在疫情前,所有的包括觀光客,跟出入境的旅客。」

力拚2024恢復昔日觀光榮景,桃園機場在疫情期間,投注54億改善設備,另外113年第三航廈就有望開放部分通行,增加容納量。至於交通部對觀光市場整備,主攻日韓兩國、助攻南向國家,並深化歐美旅客商機,而對於未開放的陸港澳,則以維溫為原則。交通部也針對觀光產業計處人才回流、防疫旅館回歸常態等熱身政策。嚴守邊境兩年多,即將再度迎接各國遊客,各部會嚴陣以待。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