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多特瑞基金會挹注資源 打造足球明日基地

大綱

屏東來義鄉南和國小近幾年積極發展足球運動,但學校經費有限目前無法提供完善足球器材室,長期關注南部偏鄉教育的多特瑞療育之手基金會聽見他們的聲音,召集台北會員志工南下協助,為南和國小打造足球明日基地。

長期關注南部偏鄉教育的多特瑞療育之手基金會,召集大約80位志工南下到屏東南和國小,為學校學生打造足球「明日基地」,除了有小足球員的專屬置物櫃,也特別在門板塗上彩繪。

志工黃珮芳表示:「因為是足球隊所以要幫他們畫足球,大顆的就畫足球,希望他們來到這裡心情會比較好,這是他們專屬的空間。」

南和國小足球教練鄔米解釋:「球衣和球鞋都是消耗品,透過他們來幫助我們,小孩子踢起球來會更有信心。」

多特瑞基金會在恆春基督教醫院媒合下,將資源導入發展足球的南和國小,期待藉由資源挹注讓家長、學校無後顧之憂,專注發展小學生的才能。

美商多特瑞療癒之手基金會總裁王世芳說明:「我們發現到在當地真的有好多的老師,他們很用心地在幫助孩子,去發展他們自己的一些能力,也幫助孩子可以體認到自己,其實是很有才華的,並且能夠把這些才華發揮出來,能夠更加地去茁壯。」

南和國小校長模俐諾˙卡札妮嵐補充:「從台北來了好幾趟一起做討論,也跟我們的小朋友們互動,讓小朋友知道努力被看見,是要靠自己奮鬥,成功不是奇蹟而是累積出來的。」

多特瑞基金會希望藉由志工與小朋友的互動,開發他們的潛能與天賦,讓他們更有自信地,為未來目標努力實現。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