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0/13開國門 後疫情時代遠距醫療成焦點

大綱

指揮中心今天(12)公布國內,新增5萬2,338例本土個案,隨著選舉活動如火如荼舉行,有醫師提醒應做好防疫措施,避免脆弱族群人口重複感染。另外,指揮中心宣布從13號起,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從三級調降至第二級警示。

國內12號新增52,338例本土個案,有37例死亡,本土疫情維持高原期。對於台灣確診死亡名列前茅,有醫師指出,國內屬於高齡社會,脆弱族群人口相對較高,當然疫情來襲時,受影響機會就會很明顯,雖然單日確診數,仍未明顯下降,更要避免脆弱族群重複感染,以免身體狀況越變越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說:「如果說有脆弱族群的話所受到的影響比較大,我想在給藥或者說疫苗覆蓋率檢討上面,我覺得都是可以開誠布公來討論。」

醫師進一步提到,國內已培養出良好自我防疫習慣,隨著選舉日期接近,相關活動包括造勢、掃街拜票陸續展開,因此提醒遵守防疫措施,降低群聚的傳染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又說:「可能到10月底快進入11月的時候疫情才下降,那時候剛好又選舉更多的造勢活動,導致說我們的反轉點又繼續往後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那這個部分,我們當然還需要進一步的觀察。」

因應即將實施邊境0+7入境管理新制及國際間各式交流需求,指揮中心將調整自主防疫期間,醫療防疫措施,同時宣布從13號開始,全球不分國家COVID-19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從三級調降為第二級。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