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鼓勵在地進修! 高雄空大設茂林美濃專班

大綱

學員接下畢業證書,順利完成學業。為了讓原鄉地區族人,能夠在地進修,高雄茂林區公所與空中大學合作,設立茂林美濃專班,能夠減輕族人交通負擔,兼顧家庭工作以及學業。

空大畢業生姚秋香表示:「剛好這樣子的推廣,能夠讓我們在地學習,把時間省在往返的路程當中,把它省略能夠更多的時間在課堂上。」

空中大學高雄學習指導中心主任王貞雅說明:「尤其空大基本上,它是一個數位學習的方式,所以說我們所有教材都在網路上,學生只要有手機就可以隨時隨地上課。」

茂林區公所表示,為了鼓勵族人持續深造,提供5千元獎學金增加誘因,讓更多人願意完成學業。

茂林區公所區長宋能正表示:「那個大學畢業了當然,我們這邊有一個鼓勵就是說,有獎學金鼓勵我們原鄉地區,求學的課程上能夠補貼他們,甚至於是一個獎勵。」

空中大學強調,茂林美濃專班第一屆就有將近20位學員,甚至不少人畢業後,計畫攻讀碩士,有助推動原鄉地區教育。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