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2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11/12正式登場

大綱

今年邁入第12年的2022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台東縣政府將於11月12到20號,在台東金樽漁港盛大登場,並邀請來自全球的衝浪好手共襄盛舉。

備受矚目的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國外選手無法參賽,但就在邁入第12年之際,台東縣政府將邀請全球的衝浪好手,參加11月12到20號,台東金樽漁港國際等級的衝浪賽事。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說:「各位知道衝浪在2020年的時候東京奧運已經放入奧運的項目,2024年的巴黎奧運也要把它放進這個奧運的項目裡面,而且這是非常多的年輕朋友們喜愛的運動。」

本屆賽事,首次爭取到WSL女子短板QS5,000積分賽,來到台東,及男子短板QS3,000積分賽,同場競技,更是今年WSL全球最後一場高積分賽事,勢必會吸引世界各國頂尖選手與新秀,在最高規格的競技舞台大展身手。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說:「尤其是這一次的比賽,他在短版當中男子組跟女子組都有一個高積分的比賽部分,在台東
我想對於這個喜歡衝浪的選手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也希望今年有更多的國際選手都能夠來到台東來參加這個國際比賽。」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除了感受衝浪比賽刺激,也能深入體驗飽含文化底蘊的台東,期盼透過賽事活動,提高台東國際能見度,看見得天獨厚的優勢及海洋城市魅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