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首次比特犬絕育補助 即日起至12月20日止

  • 發布:2022-10-11 19:27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台東縣比特犬絕育補助正式開始了!從即日起到12月20日為止,補助對象為已辦理寵物登記但尚未絕育的比特犬飼主,公犬補助2000元,母犬補助2500百元,呼籲飼主儘快攜帶犬隻前往縣內3間補助簽約醫院辦理。

畫面上可以看到,這是去年遭到比特犬攻擊的退役搜救犬貝斯,背部遭到撕開一大塊傷勢嚴重,飼主表示,遭到攻擊後的貝斯有段時間連家門都不敢踏出一步,患有心理障礙,好在主人細心的照料下,已完全恢復。

貝斯主人戴永明說:「那個時候只要貝斯看到比特犬,牠真的這整條路牠都不敢走,牠有那種身心的那種障礙,包含我跟我的小孩,還有我的老婆她們碰到比特犬這種狗,就是會有一個恐懼感。」

為了絕杜絕比特犬傷害事件,台東縣政府經過普查,全縣共有270隻純種比特犬,混種比特大約也有300隻,針對純種比特,縣府也開出絕育補助,目前還尚有198隻未絕育,呼籲飼主,儘快帶犬隻完成絕育,以降低比特犬衍生的公共安全問題。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第四課長陳佳欣說:「從目前到今年的12月20日止,我們請台東縣已經做過寵物登記的比特犬飼主,儘快帶比特犬到我們的合作動物醫院去做絕育。」

台東動防所表示,公犬補助2000元,母犬補助2500百元,飼主仍需部分負擔;另也提醒飼主如尚未完成寵物登記者,儘快前往動物防疫所登記備查,若至2023年2月28日止仍未登記完成者,將依法開罰。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