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T1聯盟新賽季將開打 新北中信特攻隊秀陣容

大綱

職業籃球聯盟T1新的賽季即將展開,各球隊紛紛祭出自己的新賽季展望,其中新北中信特攻隊,今天(11)重磅宣布在基層球隊任教12年的「許時清」加入球隊,而太魯閣族籃球選手林韋翰及阿美族籃球選手魏家豪也期待,球隊在新賽季的表現。

職業籃球T1聯盟季前賽即將開打,面對新的賽季,各球隊也紛紛祭出自己的賽季規劃,其中新北中信特攻隊就強調,導入運用觀念打球取代身體對抗的「歐式球風」為主,不只找來塞爾維亞籍的助理教練莫米爾,更簽下立陶宛國家隊大前鋒艾德,甚至在11號的開季記者會上,宣布重磅消息。

新北中信特攻球員發展教練 許時清說:「大家好,不好意思,因為今天家裡有點事情,所以今天沒有辦法到現場。」

畫面上看到的正是擁有南山高中12年教頭年資的「許時清」,但許時清卻在今年7月無預警地決定卸下南山教練一職,令各界震驚。對於許時清加入新北中信特攻,總經理表示,歐式球風正是吸引許時清加入球隊的主要原因。

新北中信特攻總經理 劉志威說:「我們就是希望能夠改變台灣的籃球環境,讓整個環境更好,那這個中間他來扮演一個承接的角色,把他之前在基層做的事情,然後怎麼承接到職業球團來,然後我們也能夠在我們想要呈現的這種,歐式團隊智慧的籃球,他也非常認同。」

然而球員面對球隊新的展望則表示,做好教練給予的功課、打好每一場比賽,才能應對任何一個改變。

新北中信特攻控球後衛 林韋翰說:「其實大家對我們期望很高,但是我們不能讓這些變成我們自己的壓力,昨天(10)是第一天,就是有練習的時候有練到對抗,所以近期都是磨合新的戰術跟不同陣容的組合,希望利用這禮拜的季前賽,然後做一些在開季前的調整。」

新北中信特攻控球後衛 魏家豪說:「因為會是替補上陣,那我希望能在學長他們休息的時候,能夠穩定球場上的節奏,然後能更有企圖心地讓教練團,也讓先發下來的學長們都放心。」

T1聯盟新賽季即將開打,各球隊都拿出新的調整方向、來勢洶洶,新北中信特攻也期待,以總冠軍為新賽季目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