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多元族群特色 埔里國中辦藝術展演活動

  • 發布:2022-10-12 12:30
  • 南投埔里
  • Hundiv

大綱

為了推廣多元族群特色,埔里國中辦理原住民族文化藝術展演活動,除了傳達埔里地區豐富的多元文化,也鼓勵族人繼續將文化傳承下去。

在舞台上跳著原民傳統舞蹈,為了讓埔里地區的多元文化,更被大家看見,埔里國中藉由「運動i台灣2.0計畫」邀請許多原民藝術團體及歌手,透過舞蹈、歌謠,展現埔里多元族群特色。

埔里國中校長陳清濱表示:「我相信我們原住民文化的展演,尤其在運動這個項目就是我們,地方的一個特色運動,也包含了舞蹈還有傳統的狩獵,這些活動都算是我們原住民的精神。」

今年也特別首創螢光走秀,在泰雅族專業彩妝師指導下,將泰雅族的圖騰用螢光筆彩繪在臉部和手部,再搭配傳統族服,展現原民文化的創新思維。

喜裂克文化藝術團長劉文凱說明:「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大家知道原住民的文化藝術表現,不是只有傳統樂舞,在創新的部份我們也融合了,在地部落的婦女,來結合融入這次的舞蹈展演。」

雖然表演當天碰到雨勢干擾,但絲毫不減展示原民文化藝術的熱情,也期盼藉由活動,讓從原鄉來到埔里生活的族人,能夠彼此交流鼓勵,也不忘本身文化,繼續傳承。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