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十國慶焰火秀 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閃耀夜空

大綱

為了歡慶國慶日,全國各地都展開了精彩的系列活動,而最後一場壓軸,就是在嘉義施放的雙十焰火秀!!今年的焰火秀,更首度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的展演,為焰火晚會增添色彩。

國慶焰火晚會主持人說:「接下來要呈現出來的是什麼圖樣了嗎?順著這個筆畫,我們慢慢地看下來要送給台灣,平安兩個字。」

絢爛的雙十焰火及無人機精湛的演出,在10號晚間照亮嘉義的天空。今年雙十國慶焰火秀更首度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的展演,為晚會增添色彩,同時搭配著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帶來的現場演奏,讓人陶醉在視覺與聽覺的饗宴中。

雙十國慶焰火準備是浩大工程,結束後的交通疏散,更是一大挑戰,根據嘉義縣統計,雙十焰火吸引了超過數十萬人到現場觀賞,在接駁人次的部分,就高達5萬2千960人次,車次也已突破1千3百輛次。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那這次是一個非常好的城市行銷,那也讓嘉義可以讓世界看見,讓台灣各角落看見嘉義的進步跟發展,整個結束了以後,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大家都非常辛苦,那在兩個小時左右大致整個疏散完成。」

今年的雙十焰火在天氣及風向的完美條件下,看得相當清楚。而隨著精彩絢爛的國慶焰火晚會的結束,也為今年的雙十國慶日,正式畫下句點。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