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哈勇家」入圍金馬6項提名 返拍攝地辦首映會

大綱

入圍今年金馬獎6項提名的「哈勇家」,近日是回到了拍攝地,宜蘭縣大同鄉的南山部落舉辦首映會,導演也感謝族人在過去一年多中,協助製作團隊完成電影。

『有好消息今天(9)晚上,《哈勇家》到部落感恩回饋,首映會在南山活動中心。』

綿綿的細雨中,南山村長透過廣播告知族人,今年入圍六項金馬提名的「哈勇家」回到拍攝地,宜蘭縣大同鄉的南山村舉辦首映會,而族人也加緊步伐,就為了一睹在自己部落拍攝的電影,會如何呈現泰雅文化。

南山部落居民 呂志強、彭月美說:「接觸過,就是我覺得說很不錯,因為他拍的都是我們部落的文化,因為都是文化覺得還不錯,那是我最感觸的地方,因為他拍的都是真的。」「我看到我有高興,很好看,我有流眼淚,我看到電影內容那麼好,眼淚一直流。」

族人也說表示,電影的內容就是部落每天生活的縮影,相當有同感。而出演電影的主要演員也說,跟族人一起拍攝、一起看完成後的電影,相當感動。

演員 張祖鈞、Kagaw Piling(林詹珍妹)說:「講真的,一定是有部落的支持,因為要拍部落的日常生活,一定都要有人嗎,人事物都要出現,我覺得他們才是真正的主角。」「我們都是認識的人,都是好像是親姊妹,好像兄弟姊妹一樣都在這邊,聚在這邊這樣很高興這樣子,一生中將要到尾聲了,還有這個好看的片子、好聽的歌,我們很高興,這個一生沒有白活了。」

演員 Wilang Noming(陳德清)也說:「拍這個電影對我來說很開心,因為這個電影裡面就很像真正泰雅的生活,確實有在電影裡面呈現出來,不論我們經過了多少的寒冷還是困難,我們就是盡全力地去完成這部電影。」

回到部落舉辦首映會,導演說,這就像是電影拍攝完成的最後一塊拼圖。

「哈勇家」導演 Laha Mebow(陳潔瑤)說:「我覺得是那個氣氛跟感覺,那當然因為取之於部落還是要回饋,那這個電影也是我跟南山部落的人,跟這些土地、霧、雪一起完成的。」

首映會就在族人與製作團隊的歡笑聲中,畫下句點,電影「哈勇家」也即將在11月11號正式上映。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