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慶收假湧現北返車潮 國5估晚間8點紓解

大綱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從下午開始各地也陸續出現北返的車潮,尤其在國5的部分,早上九點就出現車多壅塞的現象,另外,今年的國慶連假各地都出現陰雨的天氣型態,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台灣仍會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地區,還是有明顯的降雨情形。

隨著國慶連假即將結束,10號下午3點,國1及國3就已經陸續出現北返的車潮,而在國5北向的部分,交通量則是來到了2萬280輛次,相較於去年同期減少了15%,高公局預估,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國道全線的交通量,會達到105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預報員 溫盛智說:「國1北向的苗栗到湖口路段,以及國3北向關西到大溪路段,目前都已經有車潮湧現,那預估壅塞會持續至晚上的八點左右,那國5的北向宜蘭到坪林路段,壅塞也預估會持續至八點左右才會紓解。」

至於中部及南部國道北向的車潮,高公局預估會在10號晚間7點以前得到緩解。

今年的國慶連假各地都維持著陰雨的狀態,相信不少人也都明顯感受到氣溫的下降變化,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台灣依然會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會出現局部大雨,而花東山區也會有明顯地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說:「在明天(11)到禮拜五北部的山區,還有宜蘭山區跟花蓮的山區,整體來說整天都還是有機會下雨的,禮拜六到下禮拜一水氣是會再增多的,山區降雨的部分,主要還是會集中在北部的山區跟東半部的山區,但在禮拜六到下禮拜一這一段時間,中南部仍然是有機會,在下午產生一些午後陣雨。」

在溫度的部分,氣象局表示,11號清晨各地會達到最低溫,而北部感受最強,氣溫可能會下降到20度。另外,在西北太平洋預估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但仍有不確定性,請民眾務必留意氣象局最新訊息。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