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群毆事件警逮6人 居民喊不容侵門踏戶

  • 發布:2022-10-10 19:27
  • 台東市
  • zemzem

大綱

8日晚間蘭嶼發生重大暴力事件,一名男性遊客疑似亮刀欺負在地居民,引發青年不滿,集結上百人前去向男子及該同行約70名友人理論,過程雙方爆發肢體衝突。由於蘭嶼警力有限,台東分局漏夜調派共20名刑警跟員警登島支援,並帶回6名涉案人進行偵訊,而6人在9日晚間,搭乘海巡艇回到台東富岡漁港,下船時,族人情緒依舊很難以平復,向外界高喊「捍衛蘭嶼,不容侵門踏戶」。

透過畫面可以看到,蘭嶼族人雙手上銬,在刑警押解下,依序從海巡艇上走下船,而這六名涉案人員中,僅有1人是外地遊客,另外5人全都是在地居民,這個情形也引發蘭嶼族人群情激憤,警方強調,會持續蒐集違法事證後,擴大偵辦,不容許暴力行為影響社會治安,而經過一天問訊後,五人目前均已陸續交保,等待後續開庭。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