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年底選舉倒數 花蓮政黨攻防激烈交戰

大綱

雙十國慶,不少政治人物都會在臉書張貼祝賀,但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文章則是貼出「花蓮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並提到拒絕親中勢力統治花蓮。而這也讓人不難聯想到,前陣子她的競選總部成立,不斷砲擊對手陣營,更掀起地方的政黨攻防。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她(Kolas)可以直接打電話給總統、打給副總統、打給行政院院長,花蓮縣所有需要的重大建設,或者是各種問題的解決,Kolas縣長都有辦法,直接要求中央來協助。」

就是這段話,引來花蓮縣國民黨部質疑。8號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北區競選總部成立,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助陣。賴清德細數Kolas從事記者、立委及各單位發言人等等職位的優異表現,向縣民喊話將Kolas送進縣政府。只不過當他提到Kolas過往經驗的優勢時,遭到對手陣營質疑。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說明:「花蓮人不得不懷疑,第一難道是因為不同政黨,總統跟行政院長,就對於災區的縣長就不聞不問。」

指的就是918花東強震,總統在災害應變中心沒與花東縣長聯繫的種種爭議,更質疑副總統所說的「打電話」到底有沒有作用?不過花蓮縣府對災後的對策,反而遭到Kolas批評,表示許多災民根本得不到救濟。而國民黨的聲明也讓對手懷疑,為何徐榛蔚從不針對花蓮縣政的批評親自回應?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解釋:「前傅縣長還有徐縣長,也要針對過去長年以來,沒有解決的問題要公開說明,他們也不理不睬。」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補充:「基於以黨輔政的立場,縣黨部來對於縣府被質疑的相關,像賴清德副總統提到的
家族政治這非關縣政,由政黨來回應理所當然。」

稱是遵循以黨輔政原則,張逸華更進一步說明,徐榛蔚仍以縣政優先,加上10月邁入議會質詢,恐怕要到11月才會成立競選總部。即便戰局徐榛蔚看似不溫不火,但政黨攻防早在選舉前激烈交戰。

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