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十國慶大典登場 Pakelang團隊揭序幕

大綱

今天國慶的精彩演出,暖場序曲就由馬蘭吟唱隊、董事長樂團及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共同展現前陣子拿下葛萊美獎的Pakelang專輯中, 阿美族歌謠,動人歌聲及舞蹈,讓人目不轉睛。

嘹亮歌聲揭開一早的國慶典禮序幕,由董事長樂團、馬蘭吟唱隊及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共同演出的Pakelang團隊,擔任典禮序幕暖場。

場中跳著舞的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團員從婦女到青年都有,各展韻味豐富了表演內容。而演出的系列歌曲,也正是前陣子奪下台灣第一座葛萊美唱片包裝設計獎的專輯,藉著國慶將豐碩成果分享。

整齊劃一的步伐,來自日本的「橘色惡魔」來襲,成為典禮焦點之一。

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近年高水準的演出,都獲得國內外一致好評,國慶典禮的表現同樣令人驚豔。當中團員更舉著台日友好牌子,展現近年台日互動的良好關係。不過國慶當然還少不了震懾全場的三軍儀隊。

難度頗高的左手操槍,展現儀隊威風,各從日常累積訓練,掌握彼此默契,整齊的操槍動作,現場更是氣勢磅礡。

不只表演展現多元,這次國慶直播首次有台語、客語、閩東語,原住民族語中的阿美族、泰雅族語即時呈現,為典禮增添多元文化色彩。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