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十連假第3天路況 高公局:以北返車流為主

大綱

雙十連假第二天,高公局預估交通量最高達到110百萬輛車公里,雖然比去年少,但北部地區還是有壅塞的狀況,至於明天(10)連假最後一天的車況,高公局表示,車潮仍然是以北返車流為主。

9號國慶連假第二天,高公局表示,截止到下午3點全線交通量,已經到達56.8百萬車公里,也指出9號的交通量最高會達到110百萬車公里,國道5號北向車流也逐漸增加,局部路段車速不到40公里。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游衣芸說:「國5北向的雪隧通過量,已經到達1萬7500(17,533)量次,相較於去年大約減少2%,北部地區在土城以及新竹地方,會有車多壅塞情形,其餘路段是大致正常。」

另外車多也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高公局表示,上午國道發生4起追撞事故,也造成2到5公里的回堵狀況。而10號國慶連假最後一天的路況,高公局提醒,主要車潮以北返為主。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游衣芸說:「在北部地區,北向像是苗栗至湖口路段,以及關西至大溪路段,會在下午3點的時候出現車流一直持續到下午,晚上8點之後就會逐漸紓解,在國5的部分從早上的8點,會出現車潮會一直持續至晚上8點才會陸續紓解。」

北部國慶連假天氣,根據氣象局表示,北部山區和宜蘭地區有大雨情形,因此高公局也提醒民眾,開車要小心並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也避免疲勞駕駛,也建議民眾多利用省道台1、台3和台61替代道路,避開國道壅塞路段。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