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聞】《原way星球》前進屏東來義 體驗二峰圳維護隊工作

大綱

原視網路頻道節目 《原way星球》,最進來到屏東來義鄉百年歷史二峰圳,這次不是來遊山玩水,而是來加入維持環境整潔的二峰圳維護隊,一探他們平時辛勞的工作內容。

原way星球主持人黑炫風,這次身著青蛙裝來到屏東來義鄉二峰圳,不是來玩水,也不是來抓魚,這次的任務是加入二峰圳維護隊,體驗他們的工作內容。

二峰圳維護隊班長王天明:「我們今天最大的困難,第一個就是這個褲子怎麼穿。」

黑炫風團員杜家慶:「這服裝我們這樣穿對嗎?」

王天明:「這個褲子這樣穿的話,那個水全部跑進去了。」

二峰圳維護隊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清除外來種水草,雖然水深及胸,維護隊叔叔、阿姨們清理起來仍然手腳俐落,黑炫風對他們是感佩不已。

黑炫風團員杜紹穎、家慶:「今天是我們黑炫風第一次來到二峰圳,這邊的水真的清澈,真的被嚇到了,因為那個是清澈到下面有幾隻魚你都看得到,石頭幾顆都可以數得出來,剛才也是有呼籲大家就是,來到這麼漂亮的地方,千萬就一定要保持它原本的樣子。」

原way星球節目透過主持人深入全台部落,體驗在地工作職人生活,藉由鏡頭一探他們深耕部落的故事。

原way星球節目製作人Suyan說明:「他們在部落裡面深耕,而且做為土地的保護等等的,都非常有意義,所以我們藉由來體驗這個達人,也能了解說我們目前在原鄉的,這些樣貌是如何。」

來義鄉長莊景星補充:「所有的相關的資訊,也能夠配合我們在地部落,來共同維護它的、衛生。」

美麗的部落往往都有默默付出的人在守護,下次造訪部落時,不要忘了多給在地族人一點微笑。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