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雨灌南澳鄉傳淹水 兩日雨量居冠全台

大綱

宜蘭的南澳鄉,從6號到今天(8)下午兩點,累積雨量是高達了1千200.5毫米,稍早更傳出淹水情形,但鄉公所表示,目前已完全排除。

溪水混濁,挖土機挖不停,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的籃球場排水溝,8號上午出現阻塞情形,導致排水不良,大水不停地衝到馬路上。而近日連日降雨,導致宜蘭南澳鄉傳出多處淹水情形,根據氣象局統計,從6號到8號下午2點,宜蘭南澳累積雨量是來到了1千200.5毫米,位居全台第一。

南澳鄉長 Yokan Dosi(李勝雄):「因為落葉還有沙子把排水孔堵住了,我們早上(8)全部清光了,現在也都沒有淹水了,下午四點就降二級了,只是在整理一些道路零星的落石。」

南澳鄉公所表示,原本撤離的居民也在8號中午左右返回家中,目前鄉內沒有傳出其他嚴重災情。至於這場雨要下到什麼時候,氣象局表示,9號就會逐漸緩和。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另外要提醒大家,宜蘭、北花蓮這一側,可能明天(9)還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降雨發生,另外再提醒在新竹以南地區的朋友,其實還是要留意在山區,還有南部的近山區 平地這一帶都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情況。」

另外,氣象局提醒,因為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在嘉義以北沿海地區民眾,也要多加注意強陣風的情形發生,多加留意海上活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