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秀林5村強制撤離 和平村今停班、停課

大綱

因為東北風帶來水氣的關係,從昨天開始花蓮縣秀林鄉的山區出現了明顯雨勢,而秀林鄉公所隨後也宣布、和平村今天停止上班上課,而且在秀林鄉的部分5村,昨天晚間進行強制性撤離。

秀林鄉公所指出,考量最近地震頻繁,土石鬆動又遇上大雨,而且和平村、又有3處土石流潛勢溪流、是發布紅色警戒的狀況,所以昨天的晚間,進行了強制性撤離居民的動作,包括了和平村、秀林村、富世村、景美村跟崇德村,另外在評估聯外道路的路況上,也擔心會有落石的發生,因此也宣布、和平村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鄉內的收容中心,也全數開啟,要一起應對防災。

秀林鄉公所行政課長潘美蓮:「我們從21:30開始,在和平村是強制撤離,一直到剛剛回報是有25個人,在我們收容站裡面,往南走的話就是崇德、富世、秀林跟景美,我們也是有做預防性的撤離,那比較危險的和平村大概有幾戶幾人,大概有25個人,目前在收容站裡面。」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