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府化身寶島戲院 國慶光雕秀經典作品

大綱

國慶典禮將在下周一登場,「國慶光雕秀」今年也在總統府展出,今年光雕主題,以12分鐘再現台灣國寶級世紀經典的25部知名電影、10幅名畫,透過巨型投影方式,在高達88公尺的總統府建築上呈現,並以8首歌曲向紀露霞、文夏等歌王歌后致敬,並搭配金馬導演黃信堯的配音,透過文化藝術展現台灣價值。

一部部台灣經典老電影片段投影在總統府的外牆上,彷彿超巨型的戶外露天電影院,今年國慶光雕展演主辦單位文化總會10月5號晚間試燈預演,精彩壯觀的畫面也首度曝光,文化總會祕書長李厚慶表示,這次光雕主題為「寶島有光・土地之愛」,探索世紀經典之作對土地跟生命的連結,以及深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創造力。

文化總會祕書長李厚慶說:「國慶光雕用最廣角的布幕還有最高流明的投影設備,將總統府打造成寶島戲院,那我們跨足影視音多個國寶級的作品投射在上面,包含有十幾件的畫作還有二十幾部台灣經典電影的片段、電影海報手稿還有一件雕塑作品,作為這一次光雕的內容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

今年光雕展演策展,向紀露霞、文夏跟洪一峰等歌王歌后致敬,也展現林之助跟陳澄波等藝術家的經典畫作,展演壓軸重頭戲則是歷經百年後重現風華的「甘露水」,也將投射在總統府建築上,讓創作者黃土水的創造精神,能夠繼續流傳下去。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