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以每票2千元賄選 花蓮村長參選人遭收押

大綱

九合一地方選舉進入倒數,不過花蓮傳出有村長參選人,疑似以現金每人2000元,向選民進行賄賂,並請求投票支持。花蓮地檢署接獲檢舉後,展開搜索並查扣不法所得38萬元。訊問後,這名王姓「村長參選人」跟2名樁腳,遭法院依違反選罷法聲押獲准。

警方逐一清點查扣的鈔票確認不法金額,選舉即將來臨,花蓮卻傳出賄選。日前警方接獲線報指出,秀林鄉王姓「村長參選人」涉嫌以每票2千元,對價進行現金買票,遭檢方查獲扣押。

花蓮縣警局新城分局偵查隊長駱正輝表示:「目前掌握的賄選金額約40餘萬元,已經行賄承認收賄並繳回,行賄賄款的約有25人,大概新台幣5萬多元。」

參選人家屬解釋:「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們自己知道,我老人家知道什麼,沒有選到啊,已經選兩次了。」

檢方4號又前往王姓村長參選人住處等14個地點執行搜索,並通知王姓村長參選人,跟受賄可疑民眾共34人到案,同時查扣現金跟自動繳回不法所得共38萬1000元。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說明:「經檢察官執行搜索及訊問後,認為被告王姓村長候選人,及兩名樁腳均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獲准。」

根據警方統計,這已經是花蓮本屆九合一選舉的第三起賄選案,這三起案件還包含鳳林鎮一名許姓里長參選人,以免費洗車換選票,最後以3萬交保。以及還有一名詹姓鎮民代表參選人,以現金2千再送西瓜的方式行賄,被檢舉最後以30萬元交保。選舉進入倒數期間,警方呼籲國人切勿貪圖一時利益私下行賄拉票,以免遭到判刑,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