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楊勇緯世錦賽奪銅 我男子柔道史上第一人

大綱

2022塔什干世界柔道錦標賽,「柔道男神」楊勇緯昨天(6)出戰男子60公斤級銅牌戰,成功擊敗以色列選手沃扎克,奪下銅牌,不但是他個人在世錦賽的首面獎牌,更是台灣柔道史上第一面世錦賽男子獎牌。

有「柔道男神」封號的排灣族楊勇緯,挑戰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世界柔道錦標賽。在首輪免戰,次輪對上英國選手,16強接著對上蒙古選手,8強賽遇到2020東奧銅牌的哈薩克好手,但楊勇緯不畏強敵,屢戰屢勝闖進4強,上屆世錦賽楊勇緯拿下第7名,這次目標先刷新最佳紀錄,而最終目標仍要挑戰金牌。

楊勇緯4強賽又對上高藤直壽,重演2020東京奧運決賽戲碼,當時楊勇緯落敗,此戰期許力拚勝利,雙方僵持到比賽讀秒階段,高藤直壽在最後一秒時以大外割絕殺收下勝利,楊勇緯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

進入銅牌戰,面對哈薩克19歲小將沃札克,楊勇緯以招牌技三角固一本勝,順利摘下銅牌,寫下個人世錦賽最佳成績,更是我國柔道史上男子選手世錦賽奪牌第一人。

楊勇緯賽後透過經紀公司發出聲明表示:「在小細節的地方沒有處理得更好,而被對手掌握機會,因此沒辦法把比賽帶進黃金得分制,這也是我要回去再調整的地方。」

楊勇緯在這次的男子60公斤級系列賽事,雖然在四強戰再度敗給東京奧運金牌高藤直壽,但仍在銅牌戰中拿下勝利,刷新了個人世錦賽最佳成績,也是我國柔道史上第一面世錦賽男子組獎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