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Kolas成立志工大隊 增加選舉服務量能

大綱

這次地方百里侯選戰中唯一的原住民,也是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天(7)則是成立了志工大隊,增加選舉服務量能。她也首次重批縣府在震災復建以及偏鄉簡水溪修建失能,應該要拿出積極態度服務縣民。這次地方百里侯選戰中唯一的原住民,也是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天(7)則是成立了志工大隊,增加選舉服務量能。她也首次重批縣府在震災復建以及偏鄉簡水溪修建失能,應該要拿出積極態度服務縣民。

從參選人手中接下聘書,宣告志工團隊正式成立,在競選期間成為Kolas Yotaka的強力後盾,而參與志工們也對於選舉帶來的社會改變運動寄予厚望。

志工大隊成員 Lituk Tingting (林玉華)說:「我第一次嘗試加入特別有意義的支持行動,因為看見Kolas的勇氣給我很大的激勵,也知道這不只是一場選舉,而是一場可以為我的家鄉帶來希望的勝舉。」

志工大隊成員 伊隆‧拿海蘇藍說:「願意帶領我們真的是勇氣,要改變真的是不容易,希望我們花蓮有嶄新的風貌。」

Kolas Yotaka表示,震災縣府對於房屋鑑定以及後續重建關懷工作似乎與民眾期待有落差,甚至沒有拿出實質作為卻不斷批評中央,讓她更加堅定改變花蓮的決心,後續將率領志工團走訪花蓮爭取支持。

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說:「下一個階段,我們發動廣大志工團,要開始在花蓮的全縣,走訪每一寸土地跟人接觸,希望可以帶來最後美麗的結果。」

對此,縣府回應,相關房屋災損共有656棟,詳細數據仍在統計中,近期將發放財損救助中約42萬6210元。此外,Kolas參選人辦公室提到,目前有1百多人加入志工隊持續增加中,預計將在10/8成立競選總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