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帛琉總統二度來訪 聚焦台帛未來觀光發展

大綱

前陣子帛琉共和國副總統席嫵杜訪台,而今天(6)總統府則是迎接帛琉總統惠恕仁國是訪問。這是惠恕仁任內第二次訪台,上一次還是在去年3月。而這次訪台重點是一,就是有關未來兩國的觀光發展。

去年上任的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上任兩個月就首度訪台,時隔一年,國慶前夕再度來台。總統府一早以軍禮相迎,兩國元首致詞間,都再再顯示彼此的穩固邦誼。

帛琉共和國總統 Surangel S. Whipps, Jr.(惠恕仁)表示:「面臨全球當下的許多挑戰,包括氣候變遷、緊張情勢等等,帛琉人民仍然相當重視兩國友誼,儘管印太緊張情勢升溫,我們仍會持續堅定支持台灣。」

而惠恕仁此次前來,不只參與玉山論壇,也將簽署兩國協定及意向書,這也與後續惠恕仁在台行程息息相關。像是拜訪數位發展部、交通部、財政部以及原民會,其中原民會的行程,預計針對原民觀光的永續發展,進行深入交流。

帛琉共和國總統 Surangel S. Whipps, Jr.(惠恕仁)補充:「我們非常期待在帛琉,招待更多台灣人到帛琉觀光,因為全球疫情關係我們分開很久,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非常重要。」

總統蔡英文說明:「我們看到去年惠恕仁總統上任兩個月,就率團訪問台灣推廣帛琉的觀光,在帛琉也透過各項政策來推動國家的發展。」

也剛好10月13日碰上台灣邊境限制放寬,惠恕仁期盼未來在帛琉,可以見到更多台灣觀光客。總統蔡英文也提到,台帛擁有共同的南島民族文化,並共享民主自由。就盼這緊密的關係,能反映在後續台帛航運、國際金融、農漁業以及原住民事務等,惠恕仁國是訪問的重要議題。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