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復興橋改善轉型觀光橋梁 今舉行啟用典禮

大綱

桃園復興橋,經過除鏽塗裝改善工程後,已成為觀光橋樑,今天(6)舉行啟用典禮,桃園市府期盼藉由復興橋的觀光附加價值,能帶動原鄉觀光的產業發展。

位於北橫羅浮公路的復興橋,過去曾是地方重要交通橋樑,直到2002年上游羅浮橋興建完成後,轉型為觀光橋梁。由於這座橋相當老舊,長年失修恐造成使用上的安全疑慮,因此,桃園市原民局花費2600萬元,進行除鏽塗裝工程,並在8月底正式完工,6號舉辦啟用典禮。

復興區羅浮里長王國治表示:「因為畢竟滿久了,它整個結構上,還有整個外觀上,看起來很老舊,在它板的底下有沒有,也是有龜裂情形,就把這個發包工作。」

除了橋身變裝,也針對橋底鏽蝕部分進行補強,還有燈具設備安裝,及整體橋面板鋪面更新,周遭增設護欄,配合著泰雅族圖騰,展現當地原民風情,賦予復興橋嶄新樣貌。

桃園市長鄭文燦補充:「這座復興橋的塗裝,是採取知更鳥的色彩,叫做tiffany藍,這樣的色彩跟環境非常相融,每天晚上6點到10點,會有光雕的演出。」

鄭文燦表示,期盼復興橋改善工程的完成,能帶動原鄉觀光產業發展,與地方經濟效益,成為北橫最美打卡景點。並指出,北橫國家風景區即將定案,前期計畫也獲得交通部2.6億元補助,未來將陸續更新旅遊景點,創造旅遊魅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