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府推廣街頭運動 辦工作坊邀民眾認識

大綱

過去與負面印象掛勾的街頭文化,隨著時代推進,已成為現代青年展現潮流、時尚的一種風格,其中滑板、極限單車及街舞,更被列入奧運競賽項目。台東縣府為推廣街頭運動,邀請專家辦理工作坊,讓民眾對街頭運動能有初步認識,進而欣賞街頭文化的獨特魅力。

充滿力與美的地板動作,讓人看了熱血沸騰,各路高手卯足了勁,輪番尬舞,大秀各式街舞Breaking地板動作,而另一邊同場較勁的挑極限單車和滑板特技,更是為活動增添濃濃的街頭味,來自全台超過百位的街頭運動好手,齊聚台東鐵花新聚落,透過台東縣府舉辦「街頭文化藝術聚」,彼此切磋交流。

主辦單位人員Joanna說明:「所有人都是因為愛好這些文化,然後就一起聚集在這邊,而且我們不只喜歡街舞,不只喜歡滑板,不只喜歡特技單車,我們是欣賞所有不同的街頭文化。」

台東縣民政處長鍾青柏表示:「讓年輕人規劃一個專屬於他們的舞台,讓他們可以好好地展現他們的才藝,所以規劃了這一系列的活動。」

過去和負面印象掛勾的街頭文化,隨著時代的推進,已經成為年輕人展現潮流、時尚的一種風格,其中滑板、極限單車及街舞等,更已被列入奧運競賽項目,台東縣政府推廣街頭運動,首辦體驗工作坊並結合賽事,提供青年舞台展現活力、釋放熱情。

民眾表示:「現在小孩子都很沉迷遊戲,不管是手機還是電腦,所以我覺得他們如果,有這種戶外的活動,我覺得是很好的。」

舞蹈老師歷玄解釋:「那讓他們使用嘻哈文化,可能像是跳舞或是音樂,或者是像是BMS滑板,去玩這樣的東西,其實他們可以比較專注在一個領域上面。」

打破以往街頭文化的刻板印象,台東縣府期盼透過體驗工作坊,希望為在地注入新興潮流藝術氛圍,讓民眾能更進一步認識街頭運動,進而欣賞街頭文化的獨特魅力。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