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民運動會周六嘉義登場 宜蘭縣舉行授旗典禮

大綱

兩年一度的全民運動會,這周六即將在嘉義盛大登場,各項賽事選手已磨拳霍霍,期盼爭取好成績,宜蘭縣今(6)天也舉辦授旗典禮,為選手及隊職員們鼓舞激勵。

宜蘭縣長林姿妙將縣旗交付給體育會蔡岡志理事長,代表肩負著宜蘭的榮耀及縣民的期盼,揮動縣旗表示隊員們的鬥志,要在兩年一度的全民運動會上展現競技實力。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宜蘭縣所有的選手都非常的優秀,原住民的選手也很優秀,今年度相信會有很好的成績,我們都會一起努力。」

宜蘭縣在109年度參與花蓮縣承辦的全民運,總成績為8金7銀8銅,全國22縣裡排名第10,希能能打破上屆記錄追求進步,而在5號的國術激戰中也旗開得勝,宜蘭縣拿下1金2銀。而6號代表授旗的隊伍是吳沙國中的輕艇隊,參與輕艇水球項目,雖然還沒參加過輕艇水球比賽,不過班科出身的他們仍是勢在必得。

吳沙國中趙弈:「艇球比較沒有熱門,就想說來試試看。」

吳沙國中田梓臣也說:「原本是輕艇競速,然後就來比輕艇水球。」

全民運動會的目的在於推廣全民運動,強調全民參與,競賽項目與亞運、奧運項目皆不相同,其中有傳統體育,如國術、龍獅運動、元極舞等傳統體育,也有創意球類運動,木球、槌球、巧固球等等共計31項賽事,全國有近1萬5千人參與,而賽事將於10月8號到13號在嘉義盛大登場。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